凭墨

笔名:锦承泼墨
一般情况叫阿锦,不过也可选择其它爱☆称
主要用来放置文与梗
脑洞大无边
偶尔会吐槽生活。

同人作者二十题

阿蒼問我要不要寫,看了看覺得還挺有趣,於是寫了一下。

感覺……我真的不適合寫這種問卷什麼的_(:зゝ∠)_

原題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難得有人願意給我說童話故事然而對方要求我先把上一次說的複述一遍可我只記得幾個關鍵點於是瞎編了一個故事

  在看了幾篇同人之後,感覺要是我寫的話,一定比對方寫得好【並不清楚從哪裡來的自信】。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寫文如吃飯,沒糧餓得慌。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寫了自己喜歡的梗,並且還寫得很滿意。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沒有負面情緒是不可能的。

  來源的話,現實與瓶頸兩方面吧?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腹黑,高智商,病嬌,溫柔,帥氣,傲嬌。

  不過不同的故事會有不同的感覺,這個不一定。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一邊說著『我愛你』,一邊對基友拔刀相向。

  一邊對基友表現不在意,一邊將接近對方的統統搞死。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肯定會的,如果缺少了原作品的一些元素,會感覺少了些什麼。

  比如,如果說要用一個比喻的話,面對普通的讀者就會用大家都懂的說法,但如果是同人的話,能就會用原作中一些特有的元素。還有原作人物的三觀肯定也會影響寫作時候作品的三觀。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之間的關係。

  我不喜拉郎。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兩種在心中的份量差不多,但能在原作背景下寫出好故事很難,所以創作上會更傾向架空。

  架空的話,好像並沒有什麼特定的我喜的背景……都是看菜吃飯,角色適合什麼我就寫什麼。不過,現代背景似乎更多一些?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歡HE,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原作沒有HE我才開始寫的。

  更擅長HE吧?雖然腦洞有很多BE,然而BE多是坑。所以寫的最多的也是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非原作BE的看法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人物也有自己的命運,不能強求。

  非原作走向的BE也是腦過的,並沒有什麼特意要表達的,只是順其自然就走到了BE……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最近看的小說,玩的遊戲,看的劇,還有可愛的西皮皮。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再把原作看一遍,或者是對著百科還有官方的解讀。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感情發展隨著故事情節的展開而展開。

  大概是1:1?不懂。

  感情吧,大概。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寫過。

  長短篇並沒有什麼特別偏好,擅長的話,肯定是長篇。短篇不大適合我這種喜歡寫伏筆的人。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拒絕拉郎。

  不要娘砲,

  根據角色跟原作情況選擇適合的描繪性詞語。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會。

  有時候感覺,以前的那個自己比現在這個寫得好是怎麼回事……不過大多數情況是,霧草,這個用詞描寫水平簡直是黑得不敢看。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必須出過。

  出本,那就是痛並快樂著。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這張問卷發出去,真的會有人看嗎?

  非常感謝我的讀者們,不論好的壞的,你們都能看完並且做出回復,告訴我你們喜歡還是不喜歡,真的非常開心。我會為了你們,填上坑的QvQ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沒有特別固定的BGM,都是看最近看的番的情況吧。

  寫小黃文的時候,可以試著聽梅紳士的曲子,很帶感。


评论(1)
热度(1)

© 凭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