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墨

笔名:锦承泼墨
一般情况叫阿锦,不过也可选择其它爱☆称
主要用来放置文与梗
脑洞大无边
偶尔会吐槽生活。

【钻A/御泽】最佳捕手

_(:3」∠)_,终于写完了……

这篇的时间点很模糊呢……所以各种漫画中的要素都有出现_(:3」∠)_

写得好奇怪呢(PД`q。)·。'゜ ,性格好难把握……OOC了啊……_(:3」∠)_,不介意的话,就继续使用吧w(怎么可能不介意啊!

但是最近这一对真的让我萌了一脸血啊!!!但是文太少了Orz

希望大家喜欢QwQ,投捕赛高!

*本文以两人已交往为前提


最佳捕手(御泽)


御幸一也,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家伙……性格恶劣到令人发指。

偶然知道一句评论的仓持洋一难得正经地跟同班的队友说:“听说,捕手切开都是黑的。”可惜听者似乎不解其意,笑道:“怎么可能。如果切开都是黑的,那家伙根本不可能做捕手嘛。”

“为什么?”

“这样的条件,怎么看都不像是人吧。”

“……御幸,你听得出我是在讽刺你吗?”面对御幸一本正经的回答,仓持不由得说出了自己话题背后的真正含义。

“嗯?你说什么?”之前完全没有从记分册上移开的视线突然间移到自己身上时,仓持感觉到浑身打了个寒颤:“不……我什么都没有说。”谁知道你这个笑容后面藏着什么东西啊!随后,仓持适时转开话题,但并不意味着他不在意自己对御幸所说的那句话。

*

为什么说“捕手切开都是黑的”?指的是成为一个好捕手的条件吗?那么,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一个好捕手?

仓持洋一坐在书桌前,用上唇与鼻夹住原子笔,思考着。

那就做个排除法。不能成为捕手的人……同寝室的泽村荣纯算一个。像他那样智商略不够用的家伙也能成为统治全局的捕手的话,恐怕选他做捕手的队伍这辈子都别想进甲子园了。不过说到泽村……

“喂,泽村。”仓持叫了正在与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书籍搏斗的泽村荣纯一声。

“什么?”听到前辈的声音,泽村荣纯将注意力从书本转移到仓持洋一身上。

“你觉得什么样的捕手算是好捕手?”最常跟捕手接触的就是投手,所以这个问题问投手一定不会有错。

“克里斯前辈!”听完问题后,泽村将自己的想法脱口而出。虽说让他具体说明好捕手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一二三条品质他是说不出来,但若是举个例子,那就没问题。

“啊!”虽说并未与这位即将毕业的前辈有过多的接触,但他很清楚前辈对泽村荣纯十分照顾,因此能够理解泽村将克里斯前辈认为是最佳捕手的想法。但毕竟不熟悉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仓持不好判断泽村认为的好捕手是到底什么样子的,便继续着,“还有呢?除了学长还有谁?”

“……没有了。”在经过一个微妙的停顿后,泽村说出了总结句。

“泽村,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别过头去回答一个问题时,意味着你在撒谎啊。”

“没有!”

“哦,竟然质疑前辈的话?”见对方反应激烈,仓持知道其中肯定大有文章,不过现在更要紧的是让这家伙别忘了必须尊重前辈……这么想着,持仓上前钳制住泽村,开始了他的摔跤练习。

所以,当御幸一也推开两人寝室时,看到的便是(自己的)投手泽村荣纯跟游击手仓持洋一在地上扭成一团。虽说泽村身体过于柔软,被扭来扭曲也没什么……但这样不大好吧?

“你们好像很欢乐的样子?”御幸挂着标志性的笑容,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问道。

“御幸啊……”知道来者是谁后,仓持放开泽村站起来,“你来干嘛。”

“找泽村。”用拿着记分册的手指了指得以解脱后整理衣服的泽村荣纯。

“这家伙又怎么了?”

“没怎么不能找他吗?”

“怎么看你也不像是有空的人啊……”

“毕竟是泽村嘛。——泽村,你不是说想大联盟的录像吗,最新的已经到了。”

“哦哦。”听到御幸这么说,泽村起身准备跟御幸离开。

对两人的互动不知该如何作评的仓持“啧啧”了两声后,想起了此前的事情:“御幸啊……”

“嗯?”听到仓持叫自己,御幸停住脚步,让泽村荣纯先到自己那里去,再跟仓持继续对话。

“我刚才问泽村,他认为最好的捕手是谁,你猜他说谁?”

“克里斯前辈。”

“……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本以为对方要说什么重要事情,听到的却这样的事,说实话有些失望。这是他跟泽村之间完全不需要明说就可以达成的共识。

“欸?我还以为你会很臭屁的说‘不就是我吗’这种话呢。”他知道御幸崇拜着克里斯前辈,但他说的对象时泽村耶……这家伙不回答他自己实在是不科学啊……

“这个崩坏的性格是泽村的吧。”

“被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像。”

“那我走了。”

“不过……”仓持的转折词成功的止住了御幸准备回去的步伐,他看着仓持,见对方带着有些看好戏样子的表情道,“那小子心里面似乎还有一个人选哟。”

“是谁?”

“如果知道刚才就不会跟泽村玩摔跤了啊,你等会儿问问?”

御幸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我会的。”

“喂,快把你那个奇怪的笑容收起来啊,泽村看到会被吓坏的。”仓持洋一,突然觉得自己看好戏的心态似乎用错了地方。

*

御幸一进宿舍就听到先一步到的泽村大声抱怨:“好慢啊!”

宿舍里此时只有御幸一也跟泽村荣纯两人。以前那些常到御幸宿舍聚集的人随着前辈的离开和他成为队长这两件事的相继发生,不再去那里玩耍了。至于与御幸同寝的一年级生,这时候则是在做自主练习。

原本这个时间点,泽村也是自主练习队伍中的一员。但在学会变化球后,他突然对变化球产生了兴趣,并开始看相关资料。为了防止泽村看着看着又跑偏,御幸决定帮他一把,所以两人会在商量好时间后到御幸的寝室学习。

进屋后御幸直接坐到靠着床铺的泽村身边,泽村荣纯一愣,然后往旁边挪了挪,虽然位置变动幅度不大,但之前的距离可以说是手臂相贴的,这么移动御幸自然是会发现的。微微皱了皱眉,但他现在并不打算问泽村干嘛突然间会拉开距离。

虽然在确定交往后两人表面行为看起来跟过去没差,但私底下还是会有亲密接触的,虽然一开始泽村会觉得御幸的行为是在耍他玩,不过后来逐渐的也接受了那些亲密行为。所以被拉开距离这件事,似乎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发生了。

那么,是跟刚才仓持说的事情有关?御幸觉得很有可能,毕竟今天会引起这种状况的只有那一件事。此时,御幸已经认定,泽村认为的另一个好捕手会成为两人之间的一个极为麻烦的障碍。那么,要做的是选好配球,三振掉这个未知的对手:“泽村。”

“啊?”

“你不好奇刚刚仓持跟我说了什么吗?”

“唔……好奇。”

“那你来猜猜我们说了什么?”

“比赛?”

“不是。”

“练习?”

“不是。”

猜了两次都没猜中的泽村瞬间炸毛:“我怎么可能会知道啊!不想说就算啊,混蛋御幸!”

“怎么觉得今天你比平常更容易炸毛啊,”御幸让泽村坐下后解释,“我们说了一些跟你有关的事情。”

“跟我有关?前辈能跟你说什么跟我有关的?”

那可是你同寝室的前辈啊,怎么可能没有跟你有关的事情能说。御幸叹气:“有很多啊,比如说……除了崇拜克里斯前辈外,还有哪位捕手被荣纯你认为是最佳捕手。”

“……”原来是这个话题吗?!泽村听到御幸的说法后,想起了之前仓持洋一问他时候想到的人,不由得别过头。

果然有问题。御幸推了推眼镜:“呐,泽村,可以说吧。”

“什么?”

“是谁。”

“什么是谁?”

“你还看上了哪个捕手?”这一次,御幸直截了当说出了自己的问题。

“这这这、这跟你无关吧!”

“无关?”御幸微微低头,镜片与室内灯的配合制造出的反光效果让看到的泽村背脊一凉。糟糕,似乎说了不该说的话:“那、那个,我不是……不是那什么意思……”

“哦?不是什么意思?”

“明明在跟御幸前辈交往,不应该说出跟御幸前辈无关这种话……毕竟你是关心我。”

“你觉得这只是关心吗?”对于泽村的用词,御幸感到有些头痛。这家伙是情商太低还是国文没学好?

“唔……不是关心吗?”泽村侧侧脑袋不解问。

泽村的情商较低,鉴定完毕。御幸觉得今晚的叹息记录应该在短期内不会被刷新:“泽村,我也是捕手吧。”

“嗯。”

“然后,我跟你是在交往吧。”

“……嗯。”稍微红着脸点头。

“那你能理解我在听到仓持说除了我们都认同的克里斯前辈外,你还有认同的捕手时候的我的心情吧……”

“嗯?”依旧是疑惑脸。

泽村情商没救了,鉴定完毕:“那我们这样说吧。如果我说,我最喜欢的投手是降谷……”

“混蛋御幸你又骗我!”御幸话还没说完,泽村荣纯已炸毛。

“我说如果啦如果……”看来还是有救的嘛,“所以你应该能够懂了吧,荣纯。”

“哦哦……”泽村点点头坐下。也就是说,现在的御幸在不知道他认同的捕手除克里斯前辈外还有谁时,跟他一样在听到对方说喜欢的投手是降谷时,有想用球棒把这家伙轰出去的冲动?“……み……や……”

“嗯?”御幸感觉似乎捕捉到了一个名字,但对方说得太小声,以至于没能听清楚。

不知是不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泽村突然间提声道:“所以说,那个人叫做御幸一也啊!混蛋御幸!”

“欸?”这一会儿换御幸没反应过来。

下一瞬脸红爆了低着头喏嗫道:“……就是,这样。”

“啊……”原来,是这样吗。御幸低声笑了出来。他为什么会没有想到呢,真是……

“笑什么啊。”不懂对方为什么突然间笑了,泽村不满道。

“没、没事。”笑够了的御幸直起身子,然后趁泽村还没反应过来,一把拉近两人距离,“你也是最棒的。”随即一吻封唇。

果然对你来说我才是最好的吧,荣纯。

【END】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凭墨 | Powered by LOFTER